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屏東縣南州鄉壽元村長罷免案今天投票 兩派人馬五五波

2017/08/26 10:39

屏東縣南州鄉壽元村長罷免案今天進行投票,村民排隊投票。(記者葉永騫攝)

〔記者葉永騫/南州報導〕屏東縣南州鄉壽元村長罷免案今天投票,全村為1033票,必須超過259票同意才罷免成立,現任村長陳明倫表示,納骨塔的設立是鄉公所,不是村長能夠決定,認為這次的罷免案是政治的操作,由於地方選舉票數差距都很接近,新制規定1/4就能罷免,將造成很多的困擾。

壽元村長罷免案今天在壽元社區活動中心舉行罷免投票,支持現任村長陳明倫的村民也聚集在活動中心外關切,而上午也有超過130位的村民前往投票,贊成和反對村民呈現五五波相當接近,由於是選罷法新制後的全國第一個罷免案,因此相當受到矚目,投罷免票時間從上午8點到下午16點結束。

這次罷免案提議人馮誼禎認為,現任村長陳明倫未召開村民大會或經村民同意,就讓鄉公所把新的納骨塔建在南州交流道前,有損村民聲譽及利益,且當選後村內事務的服務經常不見人影因此發動罷免。

村長陳明倫則反駁,納骨塔蓋不蓋是鄉公所不是一個村長就能決定,村民如果要到鄉公所抗議,他也願意帶頭前往抗議,強調這次的罷免是政治問題,由於罷免法新制門檻降低到1/4,而地方選舉往往差距票數只有些微差距,因此罷免變得容易,將造成很多的困擾,地方也可能因此動盪不安。

相關影音

屏東縣南州鄉壽元村長罷免案今天舉行,村民前往投票,預計到下午4點結束。(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縣南州鄉壽元村長罷免案,遭提案罷免的村長陳明倫認為很冤枉。(記者葉永騫攝)

支持村長的村民很關心投票結果。(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