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世大運6升降旗手首亮相 國際志工挑大樑

2017/08/02 13:22

世大運倒數16天,6位升降旗手今天首度亮相。(左起:黃喬邦、林國威、蔡坤憲、劉恩恩、陳聖凱、范震華)(記者沈佩瑤攝)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世大運倒數16天,升降旗手首亮相!台北世大運今舉辦開閉幕典禮儀典人員第一次彩排,其中六位升降旗手格外受到矚目,他們都有國際志工經驗,原本就扮演國際外交使者角色,此次獲邀擔任升降旗手,其中好幾位都笑稱一開始接到通知,還想說這真的假的,最擔心跟不上音樂節拍,回家一定會好好練習。

台北世大運將在8月19日到30日登場,共有來自131個國家、7639名運動員同場競技。此次更打破由軍方擔任重要典禮升降旗手的慣例,由六位國際志工擔任,另將邀請在台灣體壇有重要貢獻的老、中、青運動員擔任護旗手。

五官深邃、身形高挑的劉恩恩,是升降旗手中唯一的女生,成為眾人矚目「嬌」點。從8歲起,劉恩恩就跟著父母參加醫療義診,至今22年,不但跑遍全台各山地部落,也參與過多次國際義診。她不諱言其實很辛苦,例如前陣子到中國青海,9天沒辦法洗澡,但她樂觀笑說,越辛苦的經歷,事後回想也覺得越有趣。

而在台大公衛學院任教的蔡坤憲,曾服務於駐聖多美普林西比瘧疾防治顧問團,多次在非洲愛心義診,並獲頒「外交之友貢獻獎」。身為6位升旗手中最年長者,蔡坤憲展現穩重大哥風範,還會主動幫忙Hold場。蔡坤憲自爆,一開始收到邀請函,還以為接到什麼詐騙信件,直到世大運小組打電話聯繫,便欣然接下。

林國威在六位升降旗手中,身高最為高人一等;田徑運動員出身,如今他還是不斷在運動場上努力。雖然年紀已經過了世大運的「守備範圍」,林國威對於獲邀擔任升降旗手,仍語氣難掩激動表示,這是很大的光榮,也期許選手們能把榮耀留在台灣。

此外,陳聖凱關注東南亞人道關懷,曾號召500位台灣志工前往柬埔寨蓋孤兒院;范震華致力於非洲糧食議題,本身是聖文森環保志工、南蘇丹阿比耶地區難民墚是安全支援計畫志工等;黃喬邦則專注社會企業,創辦智造世務所(SolutionMakers),透過自有產品開發或代理來改善社會問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