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下月將離台返美 王丹透露有這三點原因...

2017/06/04 18:45

近年定居台灣的六四天安門學運領袖王丹即將於七月返美,他也透露離台的三個原因。(記者沈佩瑤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六四天安門學運事件二十八週年,已定居台灣8年的學運領袖之一的王丹即將於下個月返美,今選在台北市議會舉辦「臨別演講會」。對於網友猜測他離台是因為在台灣混不下去了,他澄清都是誤解,還透露離台的原因有三點,分別是體力、想豐富生命和照顧好父母。

王丹透露,他離開台灣的主因有三點,第一,目前在台灣一週有4堂課,但年紀已邁入中年,感覺身體有點承受不了想要休息一下;再來想要豐富生命、做新的事情才選擇離開,也不想一輩子只在一個地方、做一件事情;最後則是想把在中國的雙親接到美國好好照顧他們,彌補學運後對家人造成的傷害。

王丹也表示,自己到中正大學任教時就說好只教兩年,兩年前早已規劃好,強調絕對不是因為對台灣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