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公投制憲走向國際 葉望輝:需獲美廣泛支持

2017/05/17 23:52

台灣目前有很多聲音,希望能夠透過公投、制憲走出國際,但葉望輝表示,美國政府還沒準備好,台灣提出這樣的意見。(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近來有不少聲音,希望能透過公投法補正以及制定台灣憲法,走出國際,但美國前國安顧問葉望輝認為,台灣還沒準備好,說服美國朝野政府、輿論,因此美國也未深入思考是否支持台灣。

葉望輝在《政經看民視》表示,台灣目前有很多聲音,希望能夠透過公投、制憲走出國際,但葉望輝表示,美國政府還沒準備好,台灣提出這樣的意見。也許台灣人會覺得美國有這種想法很不禮貌,但對美國人來說,他們認為台灣已經民主化、經濟也相當繁榮,台灣有公投制憲的必要嗎?

葉望輝也表示,台灣現在最需要的是,讓「朋友們」接受這樣的意見,至於朋友則不只是白宮,還需要與華府、媒體及美國全國的朋友做溝通,因為大部分的美國選民、主流媒體,不了解台灣為什麼需要這樣做。

此外,葉望輝也說,美國的支持很重要,但歐洲、亞洲以及其他的國際支持也一樣重要,如果能讓商人、州長等廣泛支持,是最理想的。

葉望輝表示,台灣現在不只要是與白宮溝通,還需要讓華府、媒體及美國全國的朋友了解。(圖擷自民視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