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市質疑高市前瞻財力 劉世芳:飽漢不知餓漢饑

2017/05/03 10:06

立委劉世芳(圖左白衣)認為,前瞻計畫是為平衡全國長期發展失衡而立。圖為今日上午立院聯席會審查前瞻特別條例草案時,國民黨立委圍住主席台杯葛議事情況。(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形容各縣市爭取前瞻計畫是搶錢,北市財政局長陳志銘還質疑高雄財務能力。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透過臉書回應,「飽漢不知餓漢饑」!

劉世芳認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是為平衡全國長期發展失衡而立,軌道運輸只是其中一部分,以服務市民、增進及改善大高雄的經濟動能為目的,不單只是營利!

她進一步指出,大眾運輸對大高雄的重要性,還有降低空氣污染,減少私人運具等重要功能,這對高雄長期背負工業城市的宿命,具有轉型、升級的重要意義!

曾任高市副市長的劉世芳強調,高雄財務本質和苗栗截然不同,可見北市財政局長並不了解高雄,北市一年一條捷運,切勿以天龍思維看高雄,相信以高雄的自籌財務,絕對沒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