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陸軍官校「黨旗飛舞」改了嗎?劉世芳28日驗收

2017/04/25 18:45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去年11月在立法院質詢時,要求陸軍官校校歌歌詞中的「黨旗飛舞」改成「國旗飛舞」。(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去年11月在立法院審查國防部預算時,要求陸軍官校校歌歌詞中的「黨旗飛舞」應改成「國旗飛舞」,事隔多月,劉世芳將於本月28日驗收改善狀況。

根據《聯合報》報導,劉世芳表示,自從她提出陸軍官校校歌應修訂「黨旗」一詞後,曾找政戰局研商,但政戰局稱修改校歌歌詞非其所管轄的業務,因此也請來陸軍一起說明改善情形。

劉世芳表示,我國已進入民主憲政時代,陸軍官校校歌歌詞仍出現「黨旗」一詞,顯然不合時宜,然而這段期間陸軍官校仍聲稱,歌詞有著作權無法擅改,但政大、中山都有專案小組研修黨國時代校歌,為什麼軍方不行?

劉世芳說,她不清楚軍方有無試圖尋找著作權屬誰,也明白軍方有壓力,但她認為「國旗飛舞」也可以是選項之一,應該讓「黨旗飛舞」停留在過去黨國時代,讓現役軍校生唱新版校歌。

劉世芳認為「國旗飛舞」也可以是選項之一,應該讓「黨旗飛舞」停留在過去黨國時代。(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