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促中央地方努力 爭取台積電高雄設廠

針對台積電設廠高雄,立委劉世芳質詢國發會。(取自劉世芳臉書)

針對台積電設廠高雄,立委劉世芳質詢國發會。(取自劉世芳臉書)

2017/04/20 19:2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立委劉世芳今天針對台積電設廠高雄的議題,質詢國發會。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承諾,水電供給與環評的機制、法令,國發會將主動協調環保署與經濟部,解決問題。劉世芳強調,期待中央、地方共同努力,讓台積電設廠,首選高雄!

今天早上,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參加論壇時說,政府應協助製造業,將水、電與環評做好。

劉世芳指出,台積電是台灣最重要的廠商之一,在新竹、台中、台南都有設廠,如今有意回到高雄設廠,高雄市絕對歡迎。可是目前仍需克服用地取得、水電供給、環保等等困難。

劉世芳說,高雄市政府針對用電、用水,都努力做好增量計畫;至於空汙問題,則受限高雄為了台灣的經濟發展設置重工業,導致目前高屏地區在空汙上有總量管制,仍需要中央政府協助。

劉世芳說,期待中央、地方共同努力,讓台積電設廠,首選高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