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H5N6發生養鵝場感染首例 已撲殺幾十隻

2017/02/19 13:18

H5N6禽流感疫情爆發後,昨日傳出首例鵝隻感染事件,農委會表示已撲殺了幾十隻,不會影響到鵝隻供應。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陳燦坤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H5N6禽流感讓政府如臨大敵,祭出7日禁宰禁運的政策,這波禽流感原本多在雞鴨間感染,昨日則傳出首例鵝隻染上H5N6的情況。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指出,養鵝業者本來就很少,這次僅撲殺幾十隻,不會影響到鵝的市場狀況。

據《聯合報》報導,黃金城解釋,養鵝業於2015年早就因為禽流感損失了90%,如今復原程度也只到50%而已,再加上撲殺的數量少,所以並沒有嚴重傷害到鵝隻供應。

黃金城透露,自從公告主動通報可補償8成損失後,許多業者都願意呈報可疑狀況,顯見公開透明的政策達到了功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