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湖口遭棄死雞 驗出H5亞型禽流感病毒

400多隻死雞16日被棄置在新竹縣湖口鄉郊區產業道路陡坡下,死雞檢體檢驗結果今天晚間出爐,為H5亞型家禽流行性感冒病毒陽性反應。 (新竹縣政府提供)

400多隻死雞16日被棄置在新竹縣湖口鄉郊區產業道路陡坡下,死雞檢體檢驗結果今天晚間出爐,為H5亞型家禽流行性感冒病毒陽性反應。 (新竹縣政府提供)

2017/02/18 18:35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湖口鄉郊區16日遭棄置400多隻死雞,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當天採集死雞檢體後,寄送淡水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檢驗結果今晚出爐,為H5亞型家禽流行性感冒病毒陽性反應。

新竹縣政府農業處表示,這只是初步檢驗結果,尚無法確定是人畜共通的高病原性病毒,這方面的進一步精確檢測結果,要再等1、2天。

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表示,湖口郊區死雞發現時就已比照禽流感案例處理模式,於禽隻棄置現場及周邊消毒並管制人車通行,且針對周邊3公里內養禽場展開訪視,無發現異狀,至於死雞來源,已由警方協助追查。

新竹縣衛生局17日也稽查縣內市售禽肉蛋類產品販售情形,會同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中區管理中心稽查轄內市場禽肉販售業者17家、蛋品販售業者3家,未發現有非法屠宰產品。

有民眾16日經過聯絡湖口鄉與新埔鎮的羊喜窩段產業道路時聞到惡臭,下車查看發現有大量死雞堆積在約3到5公尺深的陡坡下方,縣府接獲通報後會同警方前往調查,發現已腐敗發臭的雞屍被裝在數10個飼料袋裡,且已長出肥蛆,研判已死亡一段時間。

新竹縣目前禽類養殖場所分別有色雞39場、白肉雞19場、蛋雞8場、種雞5場、蛋鴨5場,總飼養數量119萬6830隻,目前均未傳出異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