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蔡丁貴明天將入獄 今天台中追思228

2017/01/10 08:43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從台中火車站出發,以苦行追思228。(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因推倒台南湯德章公園內的孫文銅像,11日將入獄服刑,今天在支持者陪同下,從台中火車站步行至台中公園,追思228事件,他表示,今年是228事件70週年,呼籲政府在今年拆除所有孫文、蔣中正銅像,完成台灣轉型。

蔡丁貴手持台灣國國旗,與支持者從台中火車站出發,沿著建國路、雙十路,走到台中公園,並高呼口號「打破孫文威權,守護自由台灣」。

蔡丁貴表示,這段路程有多處228事件的重要歷史據點,藉由苦行追思228,今年是228事件70週年,他呼籲民進黨政府應該拆除所有孫文、蔣中正銅像,讓人民從威權思維中解放,完成台灣轉型。

對於明天就要入獄,蔡丁貴說,反抗體制就要有被體制懲罰的心理準備,台灣人要當家做主,也必須付出代價,所以不必逃避、不需哀傷,只要有行動,就能建立自己的國家。

自由台灣黨中區副秘書長廖建超指出,70年前的3月2日,台中召開第一次市民大會,決議接收所有機關,有10天的時間是台灣人管台灣人,而接受的武器就從台中火車站往南、北供應;另外,公園路與雙十路口是二七部隊的所在地,台中公園對面的大華酒家,是當年謝雪紅成立人民協會的地方,公園右邊有台灣參議員林連宗住所,他代表台中到台北開會,3月10日被逮捕後,至今沒有回來。走過這幾個點,是希望延續228精神,持續朝台灣建國方向努力。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明天將入獄,他對此表示,不必逃避。(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