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聖國熱臉貼冷屁股? 中學者:中國不想花冤枉錢

2016/12/22 07:52

駐館何建功大使與聖多美外長今年10月才一起切蛋糕慶祝中華民國國慶。(外交部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聖多美普林西比與台灣斷交,引起各界討論,中國國際關係學者、美國哥倫比亞大學中國項目聯席主任孫哲說,聖國提出斷交只是想向北京示好,但中國不想花冤枉錢。

聖多美普林西比昨與台灣斷交,並宣布支持「一個中國」,中方對此表示讚賞,但僅說「歡迎聖多美普林西比回到『一個中國』原則的正確道路上來」,並沒提到建交以及未來兩國的發展。

孫哲說,北京目前態度仍謹慎,若真的出手,美國也會痛,但聖國與台灣斷交「只是一個開始」,台灣應該擔心接下來恐發生「雪崩式斷交」。

孫哲還說,聖國主動提斷交是想向北京示好,但中國願不願意買單?中國不想花冤枉錢,之後是否和這些國家建交仍會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