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2年漲1倍! 釣魚台值這麼多錢

2016/12/08 07:28

釣魚台。(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宜蘭縣府地政處估算釣魚台列嶼土地現值,結果約14億6922萬元。縣府地政處長余聯興指出,評定公告現值意義在於主權宣誓,而非土地買賣。

《聯合報》報導,釣魚台列嶼61筆土地全是山坡地保育區,宜蘭縣府地政處參考頭城二圍的山坡地保育區,還有新福成區段的地價推估,釣魚台列嶼土地公告現值每平方公尺240元,總面積612公頃總值約14億6922萬元。

報導指出,12年來釣魚台列嶼每平方公尺漲140元,約一倍多。縣府地政處長余聯興表示,評定釣魚台列嶼現值意義主權宣誓,登記所有權人是中華民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