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他嗆世大運英文拼錯 反遭網友酸是「彥伯問臍」翻版

2016/11/25 13:51

洪健益在臉書發文嗆聲,認為市府在世大運的文宣中拼錯英文,質疑「台北市真的準備好了嗎?」(擷取自洪健益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洪健益23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這幾天收到明年世大運的宣傳冊,其中北市府竟把「奧林匹克」的英文從olympiad拼錯成olympiade,後面硬加了一個e,令他「看得快要吐血」。

洪健益說,「我英文是不好,但還知道奧運的英文是Olympic Games啊」,他接著痛批說,一直強調要走向國際的台北市,官方文宣這樣英文亂拼、中文亂翻,質疑台北市府「真的準備好了嗎?」

不過這篇文章經轉錄到PTT後卻被網友質疑其指控有誤,鄉民們比對了台北世大運官網上的歷史介紹及維基百科後,發現世界大學運動會(Universiade)一詞本就是由大學(University)及奧林匹亞(Olympiade)兩個單字複合而成。

上述複合單字中,遭洪健益質疑寫錯的Olympiade,被鄉民發現確有此字,且是Olympiad的德文拼法,與其具有相同的意思。網友們也檢視了世大運英文Universiade,發現其字尾確有e字母,而且至今已沿用了57年,認為市政府的宣傳冊並沒有拼錯。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說「洪議員是犧牲自己幫世大運宣傳啦」、「你只在英文維基百科找,看到的當然是英文啊,這個字是德文」、「olympiade是德文啊」、「簡直就是『彥伯問臍』Part2」。

世大運官網上的名詞歷史解釋。(擷取自2017台北世大運官網)

洪健益臉書全文。(擷取自洪健益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