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馬英九搭專機赴馬國?馬辦:準備不及已取消搭乘

2016/11/14 12:58

前總統馬英九明天將前往馬來西亞,外傳主辦單位為表示禮遇,派專機來台接待馬英九訪問團一行,但馬辦今對此提出澄清。(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明天將啟程前往馬來西亞參加「第8屆世界華人經濟峰會」,外傳主辦單位為表示禮遇,派專機來台接待馬英九訪問團一行,傳出背後有中國因素參與其中,馬英九辦公室稍後澄清,基於禮遇與尊重原同意搭乘專機,後來因為專機準備不及而取消搭乘。

馬辦表示,主辦單位「世界華人經濟峰會」創始人李金友於本月8日來台拜會馬前總統時,邀請馬前總統搭乘其私人專機前往馬國,表示他個人及「世界華人經濟峰會」對中華民國卸任元首的禮遇和尊重。馬英九當時認為這是對中華民國的禮遇和重視,因此同意搭乘專機前往。

馬辦指出,昨晚李金友先生方面通知,因專機準備不及,為避免影響行程,訪問團仍按原定計畫,搭乘華航班機前往馬來西亞,而李金友則提供其私人專機接送馬英九參訪團在馬國境內於各行程中接送。

不過,奇怪的是,在程序上專機都要提早接受相關檢查,其相關時程及程序都要再三確認,昨晚才通知的「理由」令人摸不著頭緒。

提到馬英九此行目的,馬辦表示,此次前往馬來西亞訪問是要宣揚中華文化及說明政府所力推的新南向政策,當時向總統府提出境申請時皆已說明,與中國大陸「一帶一路」政策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