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防自主 蔡英文:大力提高自製能力

2016/10/07 10:07

蔡英文表示,要大力提高自製能力,來達成國艦國造與國機國造的目標。(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美國即將在11月初進行總統大選時,總統蔡英文6日接受讀賣新聞專訪時表示,相信也期待美國仍將信守《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並就我國的國防自主提供必要的協助,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蔡英文也表示,要大力提高自製能力,來達成國艦國造與國機國造的目標。

蔡英文說,無論哪一位候選人當選下一任美國總統,都期待他維持這個地區和平穩定發展的決心不會改變,同時也會持續履行在台灣關係法下的這些責任,也能確保六項承諾不會被遺忘。

另外在國防方面,蔡英文強調,台灣的國防自主防衛精神,是在發展國防上非常重要的一項原則。基本上朝三個方向來做:第一,就是要提高軍人的士氣與尊嚴,並且強化對軍人的軍事訓練,讓他們有能力來面對現代的戰爭,而且能使用先進的軍事裝備。

第二,除了持續外購先進的軍事裝備外,我們(台灣)也要大力提高自製的能力,來達成國艦國造與國機國造的目標;第三,在現代戰爭裡面絕對不能忽視的那一環,就是資通電的作戰能力,這方面也是現階段要去聚焦且加強戰備能力的地方。

蔡英文說,無論美國下一任政府,是由哪一位來執政,相信也期待美國仍將信守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並且就台灣的國防自主提供必要的協助,讓我們的自我防衛能力可以強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