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勞基法在野喊協商 民進黨團:711怎不喊?

2016/10/05 10:47

立法院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針對「一例一休」法案詳細說明。(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攸關落實週休二日、國假一致的「勞基法修正案」,今在立法院民進黨團挾人數優勢下送出委員會。國民黨團大罵「一分瑩」,要求召開公聽會;民進黨團強調一切都依議事程序,並反駁,怎沒在7月11日就喊開公聽會?

立法院國民黨團在民進黨籍召委陳瑩火速將各版本草案送出委員會後,大罵「一分瑩」,並聲稱這是無效會議。

民進黨團稍後也召開記者會反擊。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解釋,因為國民黨昨天已霸佔群賢801會議室,所以陳瑩在昨晚9時發出通知,宣布更改會議場所。

他指出,如果完全按照程序,民進黨團也準備開會開到晚上12時;但是國民黨立委一到會議室就喧嘩、吵鬧、推擠,讓會議無法正常召開,所以就提議省略詢答程序。

他強調,這一切還是按照法定程序、逐項進行。

對於國民黨團與時代力量黨團要求召開公聽會。吳秉叡表示,公聽會並非必要的法定程序,況且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在今年7月11日審查「勞基法」時,怎沒主張公聽會?未來可以召開公聽會,但不要藉此延宕法案的審查時程。

陳瑩表示,國民黨立委陳雪生還向他表示想要質詢,但大家都看到現場的混亂,是要如何進行質詢?

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針對「一例一休」法案詳細說明。(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