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軍戰車疑因故障墜溪釀3死 退伍駕駛兵:不意外

2016/08/16 16:41

陸軍564旅今日進行漢光預演,返回部隊時一輛CM-11型戰車疑因故障翻落屏東網紗溪,造成3人不治身亡。(記者蔡宗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軍564旅今日進行漢光預演,返回部隊時一輛CM-11型戰車疑因故障翻落屏東網紗溪,除了駕駛自行逃生之外,車上的4名官兵有3人不治身亡,只有中尉車長吳得瑋恢復生命徵象仍在搶救。而有退伍的戰車駕駛兵表示,如果真是故障造成悲劇,那麼一點也不讓人意外。

據《三立新聞》報導,該位退伍駕駛兵說,美軍在二戰和越戰後,將汰換的戰車種賣給台灣,也就讓國軍的戰車很多都是60年以上。一講到此他便搖頭直說,車齡都超過一甲子了,這些戰車還能開真的很不簡單。

實際駕駛戰車的基層士兵據傳都對故障見怪不怪,主要原因除了老舊之外,也因為美方原廠已不再生產戰車零件,只能靠台灣自己製造的零件配合使用,但也就讓引擎、剎車系統的安全性大打折扣,甚至平時開戰車還要自備槌子,若履帶錯位就要自己敲回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