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演習30餘年 例來共3次嚴重事故

屏東陸軍564旅今日進行漢光預演後,在返回部隊時一輛CM-11型戰車疑因故障墜入網紗溪,造成3死1重傷意外。(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陸軍564旅今日進行漢光預演後,在返回部隊時一輛CM-11型戰車疑因故障墜入網紗溪,造成3死1重傷意外。(記者蔡宗憲攝)

2016/08/16 15: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屏東陸軍564旅今日進行漢光預演後,在返回部隊時一輛CM-11型戰車疑因故障墜入網紗溪,車上5人除了駕駛逃生之外,救起的4人有3人宣告不治,只有中尉車長吳得瑋恢復生命徵象。歷數舉辦30多年的漢光演習,加上今天總共發生3次出現罹難者的嚴重事故。

漢光演習的前身是「中美聯合軍事演習」,在台美斷交後改名為「漢陽演習」,直到1984年又改成「漢光演習」,此後年年舉辦名稱也延續至今。

1994年9月17日漢光十一號演習時,發生重大人命意外,當時台東外海的海軍成功艦方陣快砲誤擊拖靶的里爾35噴射機,造成飛行員共4人當場死亡;2007年5月11日漢光二十三號演習時,空軍F-5F戰機墜毀於湖口,使得星光部隊遭遇4死9傷的悲劇。

接著便是今天2016年8月16日的漢光預演,戰車落溪後造成3死1重傷意外,引起各界高度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