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施壓肯亞突襲宣判 我詐騙犯恐送中

2016/08/05 08:49

7月時我駐南非代表陳忠(左)與中國官員在法院外高聲辯論。(取自奈洛比時報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肯亞詐騙案引發台灣、中國司法大戰,肯亞原訂於8月23日開庭審理,但外交部證實,在中國全面施壓下,今天肯亞突然宣布開庭宣判。

本報報導,針對肯亞電信詐騙案,7月時我駐南非代表陳忠與中國駐肯亞大使館官員在肯亞奈洛比地方法院「短兵相接」,兩岸外交人員就此案公開交鋒,外交部亞非司長陳俊賢表示,肯亞電信詐騙案於7月26日開庭,經過法庭裁定延審到8月23日。

《蘋果日報》報導,外館稍早緊急通報,肯亞配合中國要求,將原定8月23日審判的詐騙案,移至今早「突襲宣判」,我駐南非代表陳忠及警務秘書將趕往肯亞。外交部指出,肯亞配合中國,應是決定不顧國際形象,將我國5名詐騙犯送往中國,研判這次難以阻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