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會改革不停歇 蘇嘉全:將有手語轉播和幼托中心

2016/06/25 15:47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日指出,從下個會期到明年將展開幾項革新制度,如議事過程加入手語翻譯轉播、成立幼托中心、推動無紙化等等。(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會改革是新政府上任後持續推動的議題,立法院長蘇嘉全今日指出,從下個會期到明年將展開幾項革新制度,如議事過程加入手語翻譯轉播、成立幼托中心、推動無紙化等等。

據《三立新聞》報導,蘇嘉全今日在公督盟感恩餐會,由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手上接下「透明國會貢獻」獎牌。蘇嘉全強調從下個會期開始,國會直播會有手語翻譯,讓聽障人士也可以沒有隔閡地參與。

不僅如此,立法院還要打造友善工作環境,蘇嘉全表示從明年起就會設立幼托中心,無論是立委或助理都能使用,另外也會推行電子化以減少紙張的浪費。

蘇嘉全說,第9屆立法委員們在這次會期都相當努力,至今已通過96項法案,比起第8屆同期只有8項、第7屆同期只有40項,可以說是有飛躍性的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