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談中國封殺歌手 林昶佐:不是一定要鎖在中國

2016/06/14 23:59

林昶佐表示,台灣的歌手就算要輸出,可以向日韓歌手借鏡,「不是一定要鎖在另一個會講華語的地方」。(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香港藝人何韻詩,因為中國政治干擾,萊雅集團(L’Oréal)旗下化妝品牌蘭蔻(Lancôme)封殺。身兼知名樂團主唱身分的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就表示,台灣的人口「已經是北歐5國的總和」,並不是真的沒市場,而且就算要輸出,可以向日韓歌手借鏡,「不是一定要鎖在另一個會講華語的地方」。

林昶佐在《正晶限時批》節目上表示,我們有很多自己的歌手,可能會想去中國發展,可是如果冷靜來想,如果我們隔壁不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我們2300萬人已經是北歐5個國家加起來的總人口了。」

林昶佐接著表示,以前中國還沒開放,台灣2000萬人的市場,養活了包括香港在內的很多人,「以前的港劇都想要擠進台灣市場」。以前台灣歌廰秀到處都有,應該能夠把這樣的經濟套用到這一代台灣的Live House。可是現在很多台灣的歌手,離開台北後第一個想的就是去中國,不是想說不然去台中、去高雄,「不是除了台北就沒有人了」。

林昶佐也舉例,台灣人不會講日語、韓語,但還是有那麼多台灣人喜歡日韓歌手,「本來離開台灣就沒有說一定要鎖在另外一個會說華語的地方嘛」,所以如果我們重新整理好自己,怎麼看待世界的話,「不會一定鎖在現在只能去中國的情況。」

林昶佐表示,台灣的歌手就算要輸出,可以向日韓歌手借鏡,「不是一定要鎖在另一個會講華語的地方」。(圖擷自正晶限時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