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回應貶抑說 張善政:轉型正義能讓GDP增加多少?

2016/05/11 17:01

行政院長張善政反問,「我請問你,課綱改了,或是轉型正義能夠替我們的GDP增加多少?」(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行政院長張善政接受媒體專訪,指出民進黨上任後,拯救經濟產業要優先於轉型正義的處理,馬上推轉型正義等政策容易讓民眾覺得「民進黨回來執政是來報仇的」。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今天反批張善政貶抑轉型正義的說法,令人不敢恭維。

張善政下午到石門視察貨櫃輪「德翔台北」擱淺處理狀況,對此批評說,「我請問你,課綱改了,或是轉型正義能夠替我們的GDP增加多少,請他們回答」。連續兩次強調「能夠替我們GDP增加多少」。

張善政說,南向政策沒有錯,市場本來就應該分散,東南亞市場也在慢慢興起,不過不是明天就能取代中國大陸市場,不能一廂情願地說,我們要去南向,市場就和大陸一樣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