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政批轉型正義沒生產力 民進黨:證明要政黨輪替

張善政說轉型正義和課綱議題沒有生產力,民進黨認為,此話令人不敢恭維。(記者蘇芳禾攝)

張善政說轉型正義和課綱議題沒有生產力,民進黨認為,此話令人不敢恭維。(記者蘇芳禾攝)

2016/05/11 16: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自2016總統大選勝選後,便積極推動各項有關「轉型正義」的工作,雖然「促轉條例」也在上個月順利付委審查,並召開公聽會廣邀各方意見,但有不少反對者表示,「促轉條例」是在「清算」、「追殺」,行政院長張善政也認為課綱議題與轉型正義沒有生產力,只會讓人覺得是來報仇。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則回應:「這說明了政黨輪替的必要」。

綜合媒體報導,阮昭雄談到,國民黨在過去8年的執政失敗,讓民進黨有機會進行第三次的政黨輪替,包括年金改革、居住正義、長照等議題都急需處理,而新政府也將積極推動參與國際經貿活動,以及新南向策略等重大政策。

阮昭雄強調,轉型正義是成為民主國家必經的課題,而國民黨過去在課綱與相關議題的處理上,讓台灣內部耗費了過多的社會成本,使得國家陷入對立且空轉不前。阮昭雄表示,張善政的說法雖然令人不敢恭維,但也歡迎他能提出具有生產力,並讓人民有感的想法,新政府會審慎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