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WHA邀請函附一中原則 周玉蔻:變成九二共識訃聞

2016/05/10 14:23

WHA邀請函附帶的一中原則,依據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周玉蔻說這等於是讓邀請函變成九二共識的訃聞。(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等待許久的WHA邀請函,沒想到卻附帶了「一中原則」,馬政府想藉此逼新政府承認九二共識。不過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則認說,WHA邀請函,已成了九二共識的訃聞。

周玉蔻在臉書上說,馬總統第一時間得知道WHA附帶一中原則,還沾沾自喜地以為自己的「九二共識」終於站上了國際舞台。但當邀請函全文公諸大眾看清楚後,才發現是依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與WHA 25.1號決議文,當年驅逐蒋介石政權於聯合國席位的「一中原則」。

周玉蔻認為,現在的馬政府沒有臉撤回之前說出去的話,只好往民進黨臉上抹泥巴,說去參加WHA會議就是接受了一中。

周玉蔻指出,根據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是當年中華民國的聯合國席次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時,各國之間做的決議,早在40年前就已經擺在那邊沒有動過。周玉蔻還說,馬英九在2008年選總統時,義正嚴詞地痛批這項決議文不是我們能接受的決議文,但八年之後,總統府卻在昨天強調,「我們要接受九二共識」。

周玉蔻說,現實就是無論馬英九如何掙扎,九二共識已經被這封邀請函正式宣告死亡,但馬英九的故步自封與冥頑不靈卻是值得借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