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市議員要幫文化局長報名拼布展 原因是…

2016/04/27 12:38

南市議員賴惠員以「拼布」揶揄文化局對新營美術園區如同補丁東拼西湊,缺乏整體規劃,難以延續文化觀光能量。(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議員賴惠員今日在市議會文化局進行業務報告時,針對新營美術園區打造「童年狂想曲」提出質疑,認為難以與在地文化結合,整條藍帶文化建設東拼西湊,根本就是像補丁拼布一樣,難延續文化觀光能量,她並揶揄要為文化局長葉澤山報名參加國際拼布展。

葉澤山則強調,文化園區結合在地多元化元素作整體規劃,並沒有任何偏頗,連日相關文化活動亦深獲外界肯定。

賴惠員指出,以鹽水月津港燈節為例,在年節的時候帶來相當多的人潮,藝術品創作融入月津港的文化底蘊進而創造60萬觀光人次的佳績,但是在燈節閉幕之後,活動空窗期間鮮少有觀光客前往,觀光能量無法延續,忽略帶動地方經濟發展、促進產業轉型的可能與契機。

賴惠員表示,同樣問題發生在新營美術園區,新營美術園區的打造概念與目標就如同創意文化園區開發的目標一樣,用以提升文化生活素質、凝聚社區意識,進一步推動地方觀光經濟發展帶動相關產業共同發展,最後強化城市意象提升城市競爭力。

她抨擊整個新營藍帶東拼一個日治時期官邸、西湊一個童年狂想曲,中間空空的;鹽水燈節結束人潮銳減、巷弄裝置藝術變成一片草原,在地人根本感受不到改變,而局長卻「自我感覺良好」!

賴惠員建議,要能讓整個藍帶、整個新營美術園區、鹽水文化建設是「活」的、後勁充足的、充滿產值的,更重要的這樣才能真正帶動大新營地區的發展,不要像補衣服一樣這裡做一點、那裏補一點,缺乏整體發展的考量,沒有延續性,「看起來水水,沒內才」,幾個月後熱情不再,現有的裝置藝術退燒,錢又白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