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談肯亞事件 林全:希望朝野有一致立場

2016/04/12 16:51

林全針對肯亞事件,表示希望朝野這上面能夠有一致的立場,才能夠對外做有效處理。(記者朱沛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人在肯亞遭到中國官方強行帶走,至今問題仍沒有解決,23名被判無罪以及22名涉詐騙,共45名台灣人被帶到中國。準閣揆林全今天公布第2波內閣名單,媒體提問相關問題,林全強調,這絕對是長期工作,並希望朝野在這上面都能夠有一致立場,才能對外做有效處理。

林全公布新一波內閣名單後,接受媒體提問。有記者指出,過去類似於肯亞事件的菲律賓事件協商了4個月,有可能到總統馬英九卸任前都還無法解決,提問新任法務部長邱太三接手將如何處理。

林全首先針對邱太三的職務表示,邱太三擁有多元能力,可以勝任的工作非常多,可以放在很多地方來幫助未來政府,最後決定任他為法務部長。

林全對於肯亞事件指出,這牽涉到目前國家的處境,我們應該採更嚴正立場伸張主權,也強調這是長期的工作,「希望朝野這上面能夠有一致的立場,才能夠對外做有效處理,因為兩岸政治矛盾衍生的這些問題。讓台灣民眾得到應該有的尊嚴,國家尊嚴也要適度受到尊重。」他也表示,這都是未來要努力的目標。

準行政院長林全公布第二波內閣名單。(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