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興建「京台高鐵」?張善政:不舒服

2016/03/08 11:23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稍早質詢時問行政院長張善政,中國欲興建「京台高鐵」,連路線都規劃好,是否有被吃豆腐的感覺?張(左)坦言,中國事先未照會我方,「當然不舒服。」(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立法院今上午召開第一會期第三次會議,邀行政院長張善政與政院相關政務官列席備詢。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稍早質詢時問張,中國欲興建「京台高鐵」,連路線都規劃好,是否有被吃豆腐的感覺?張善政坦言,中國事先未照會我方,「當然不舒服。」這件事涉及我方,並非中國說的算,也是不可能的事情。

國民黨立委楊鎮浯也指出,根據我國陸委會民調統計,超過5成民眾認為中國對我方不友善,張善政說,過去他在科技部長、行政院副院長,以及現在行政院長任內,在一些業務交流方面,遭中國在國際上打壓,讓他覺得不友善。

楊鎮浯也指出,根據陸委會民調,政府對於「九二共識」立場,就是一中各表,且「一中」是指中華民國,超過56%民眾表達認同。張善政對此也表達認同。楊鎮浯呼籲,盼新舊政府交接時,也應交接此訊息,讓國政領導者知道主流民意。

邱議瑩質詢時則說,張善政的回答讓她驚訝,因張直指中國對我國態度不友善。張善政說:「居多」,就是在科技部長、行政院副院長、院長任內接觸業務,有親身遭遇到被對岸打壓的事情。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