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談美豬 蔡英文:守住台灣最大利益無庸置疑

2016/01/01 08:38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中)在桃園市參加升旗典禮時,手持國旗。(記者周敏鴻攝)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上午參加桃園市105年元旦升旗典禮暨義民健行活動,她強調,現在要不要開放美豬,都還言之過早,必須經過談判的過程,而過程中,一定要守住台灣最大的利益,這是無庸置疑的。

至於馬英九總統文告提到「烽火外交」,蔡英文說,「我從來沒講過,民進黨也沒講過,是國民黨貼的標籤」,對外交,希望採取積極的態度,讓台灣的國際空間可以擴張,努力可以得到國際的認同。

蔡英文說,外交是不分朝野、全國人民應共同努力的事情,不該當作政黨之間攻防操作的議題,不論是國民黨、民進黨執政,都應共享外交成果,共同努力爭取更大的國際空間。

至於開放美豬,可能面臨國民黨動員豬農抗議,蔡英文說,要不要開放必須經過談判的過程,過程中一定會守住台灣最大的利益,這是無庸置疑的。

蔡英文說,加入TPP是所有政黨的共識,也是台灣應該面對的事,過程中必然有很多挑戰,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克服挑戰。國民黨既認同加入TPP,就應共同面對這個問題。

她還強調,不論我們是否加入TPP,一定要守住國內的食品安全、要守住農民與相關產業的利益,這是政府必須要做的事。人民最不願看到的,就是政府平常不做事,選舉時就拿來當作選舉操弄的議題,這是最不負責任的政府。

至於為何在桃園市參加升旗典禮,蔡英文解釋,去年在基隆、今年在桃園,是因為這是民進黨執政的縣市,希望藉此鼓勵執政的縣市首長。

桃園市升旗典禮在平鎮區新勢公園舉行。(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