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68學者挺「英仁」:沒有人是「淡水阿嬤」叫來的

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右三)、陳建仁(左三)31日出席海內外學術界後援會成立大會。(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右三)、陳建仁(左三)31日出席海內外學術界後援會成立大會。(記者羅沛德攝)

2015/12/31 11:48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海內外學術界蔡英文陳建仁後援會今天舉行成立大會,高達1668名學者聯署挺英仁;後援會召集人、前衛生署長李明亮得意地說,一千多名挺英仁的學者當中,沒有人是黨員,也沒有人是「淡水阿嬤」叫來的。

海內外學術界蔡英文陳建仁後援會今早上舉行成立大會,高齡92歲的台北醫學大學精神科名譽教授葉英堃、中研院士周昌弘、廖運範、林明璋、前教育部長黃榮村等重量級學者出席,甫出院的獨台會召集人「歐吉桑」史明也到場挺英仁。

李明亮與23名中研院院士、24名前大學校長共同擔任發起人,今年11月號召海內外學術界發起連署,行動工作小組召集人吳明敏表示,截至12月30日共有1523名學者連署,其中有152人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紐西蘭、日本、韓國等7國,另有97名學者因兼任國立大學行政職,不在公布名單,共有1668名海內外學者連署參與,象徵「一路發」。

蔡英文在台大法律系恩師、已故大法官蘇俊雄夫人蘇余美津與會表示,蔡英文在學生時代就穩重踏實、作風低調,接掌民進黨主席後成功讓民進黨從派系、大老的把持中脫胎換骨,並解決民進黨財務赤字問題,她和她先生都對有蔡英文這樣的學生感到榮幸;期許蔡英文未來能成為台灣的「梅克爾」,讓世界都能看到她帶領台灣前進。

相關影音

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左)、陳建仁(右)31日出席海內外學術界後援會成立大會。(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左)、陳建仁(右)31日出席海內外學術界後援會成立大會。(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