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父孫女孫穗芳: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中華民國

2015/12/07 12:30

立法院長王金平(右)在立法院接見國父孫中山女兒孫穗芳(左)博士等人。(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國父孫中山孫女孫穗芳上午到立法院拜會院長王金平,對於國父在中國大陸創設中華民國,但現在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孫穗芳答說「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中華民國嘛,Republic of China」。

對於馬習會的看法,孫穗芳表示,「很好,這保證兩岸台海和平穩定發展」;媒體問如何看待台灣可能產生女總統?孫穗芳說,「我不是太清楚」。

媒體再問「是否擔心中華民國前途?」孫穗芳說,希望中華民國長存,她祖父以三民主義、五權憲法建設中華民國,使中華民國在國際政治經濟上皆可平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