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前急推國會改革 蔡批王另有盤算

2015/12/07 06:00

〔記者葉永騫、王俊忠/綜合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選前拋出國會改革,持續引發藍綠交鋒,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說,她從未說過國會改革不急,但王院長在選前四十多天突然急起來,讓人懷疑其心裡盤算?而王金平在台南站台時表示「有人」質疑國會改革急什麼?他強調,「此時不做,何時做?」

蔡英文在屏東助選時指出,她從未說過國會改革不急,反而認為國會改革務必儘速處理,只是重大的國會改革議題不能像王這樣急著處理,須經過充分討論,過去七年民進黨團提出不少國會改革議案,但都在程序委員會時就被國民黨擋下,王在選前四十多天突然急起來,不得不讓人懷疑其心裡盤算。

蔡英文表示,國會改革是很嚴肅的問題,民進黨團已提出全套改革方案,未來可以開始討論,過程必須透過立院正常程序,公開透明讓社會充分參與,絕對不能像以往遭詬病的密室協商,或者半分鐘立法,這些亂象未來都不該再發生;蔡強調,國會要改革,一定要政黨輪替。

王金平︰此時不做,何時做

王金平昨赴台南助選時強調,在阿扁總統朝小野大與馬總統全面執政時期,都要弱化國會監督功能,這無法達到監督行政部門目的,必須進入第三階段國會改革,應與歐美許多國家有「調查聽證權」一樣,我國立法院也要有「調查聽證權」,十多年前大法官會議就認為立院可以有此權力,但先後執政的扁、馬政府都不願意立院有這權力,是執政者害怕被監督,此時,他主張推動改革,卻有人說在急什麼?

他認為,這時候還不知道下屆總統是朱立倫或蔡英文,立法院這時候來做第三階段改革,是最適合的時機,「這時候不做,何時來做?」只要有決心,可以馬上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