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為何提告關廠工人? 王如玄:情非得已

2015/11/18 16:44

王如玄在記者會上表示,提告關廠工人是「情非得已」(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在今日確定出任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但她因「22K」、「無薪假」、「提告關廠工人」等爭議而飽受批評。她也藉由今日的記者會澄清外界對她的疑慮,談到最受矚目的提告關廠工人案,她坦言這是「情非得已」。

根據《ETToday》報導,王如玄在中常會後的記者會向媒體侃侃而談,她表示,提告關廠工人是基於國家債權保障而做的決定,強調如果不起訴也可以,但這樣會讓同人面臨瀆職的窘境,她也告訴勞工,只能推翻當時勝訴的判決才能圓滿解決,但後來自己就因基本工資爭議而離開勞委會,她也語重心長地說,「關廠工人案是她心中最掛念的案件。」

而被封為「22K之母」以及「無薪假推手」,她對此解釋,自己不是長期置身在政治圈的人,到勞委會任職只是希望能對社會有所貢獻,並提到當時「連做事的時間都不夠了,也就沒機會出來替自己澄清。」

勞團不滿王如玄成為副總統參選人,在場外高舉布條抗議。(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