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海山煤礦舊址位斷層區 段宜康質疑市府放水開發

2015/10/28 13:30

電視台曾報導海山煤礦舊址不適合開發住宅區。(圖擷自段宜康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臉書爆料指出,新北市政府同意遠雄集團在土城區海山煤礦舊址,開發21棟、2280戶的大型住宅區,因涉及重大水土保持與動植物保育,但該案卻可以輕鬆修改後就通過第二次環評,段宜康質疑新北市府「明目張膽賣交情!」

段宜康臉書貼上數份新北市府公文指出,2011年新北市環保局針對海山媒礦舊址所做第一次環境影響評估,結果該區不僅是台北斷層經過及土石流潛勢溪流範圍,也是保育珍貴稀有動物之棲息空間,若開發住宅區,對當地環境及現有居民之安全有顯著不利之影響。

段宜康指出,這麼嚴重的影響卻可以經過小小修改後,就通過第二次環評,是因朱立倫市府以最優先案件的特殊待遇,插隊送都委會,火速審查通過後送內政部。結果第二次環評過關的理由,居然是「開發商承諾營運期間,發生天然災害所產生之傷亡及財損,開發商願負所有責任。」

段宜康強烈質疑「只要開發商願意切結負責,開發案就可過關?這樣又何必審查!」,他更賣關子說「朱市長:這件案子,又是抹黑嗎?我還沒講到此案涉及的弊端呢!」

相關連結請見

新北市政府同意遠雄集團,在海山媒礦舊址,開發21棟、2280戶的大型住宅區,過程實在是明目張膽地「賣交情」!2011年,新北市環保局針對本案,所做第一次環境影響評估,結論如下:1.開發基地位屬舊礦坑分佈、台北斷層經過及土石流潛勢溪...

Posted by 段宜康 on 2015年10月27日

圖片顯示遠雄在海山煤礦舊址的住宅區計畫。(圖擷自段宜康臉書)

2011年新北市環保局針對海山媒礦舊址所做第一次環境影響評估,結果顯示該區若開發住宅區,對當地環境及現有居民之安全有顯著不利之影響。(圖擷自段宜康臉書)

但第二次環評過關的理由,居然是「開發商承諾營運期間,發生天然災害所產生之傷亡及財損,開發商願負所有責任。」(圖擷自段宜康臉書)

段宜康爆料指出,新北市政府疑似放水遠雄集團在土城區海山媒礦舊址,開發21棟、2280戶的大型住宅區。(圖擷自段宜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