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市局處首長住700元宿舍 名單今曝光

2015/10/27 16:01

首長宿舍位在中山北路2段「御成町」,凡本府副秘書長以上皆可申請,但雙北無自宅者優先入住,目前共14位首長入住。(記者何世昌翻攝)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首長宿舍位在中山北路2段「御成町」,凡本府副秘書長以上皆可申請,但雙北無自宅者優先入住,目前共14位首長入住。不過,市議員李傅中武今於議會踢爆,部分首長在雙北有自宅,卻高價出租,再以每月700元入厝豪宅職務宿舍;他要求人事處、稅捐處清查,且於下週一公布名單。

市議員陳永德今於民政部門質詢表示,宿舍是為了讓從外縣市「借將」而來的首長能安身立命、全心全意地為市政奉獻;要求人事處長懷敘清查「有人台北有厝的,也住在宿舍的有沒有?」

市議員李傅中武今於議會踢爆,14位首長分別為10位局長、3位主委,以及秘書長蘇麗瓊;其中,蘇麗瓊在雙北有自宅,但因家中漏水正在維修,因此申請職務宿舍。對此,蘇麗瓊表示,漏水預計11月中完成修繕,屆時會搬回。

高價租自宅卻入住宿舍 市府下週交報告

李傅中武更爆料,部分首長在雙北有自宅,卻每月3、5萬元高價出租,再以每月700元入厝豪宅職務宿舍;他說,這已違反公平正義、社會觀感不佳,要求人事處、稅捐處介入清查首長及其配偶,是否有出租雙北自宅情事,卻沒依法報稅。

對此,人事處長懷敘承諾,下週一會呈交調查報告及清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