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苗縣府將大裁員!上千約聘雇、臨時人員恐慌

2015/10/17 08:58

苗栗縣政府財政千瘡百孔。(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縣政府爆發財政問題,7月一度發不出縣府員工薪水,10月份再爆拖欠薪水,縣長徐耀昌為此北上求助總統府才順利發薪,現有消息傳出,為了節省開支,苗縣府年底前將大幅精簡人力,近千名臨時、約聘雇人員面臨丟飯碗,其中435名約聘雇人員11月底全部通知解聘,之後視需求回聘或新聘,532名臨時人員裁減人數則未定,府內人心惶惶!

《聯合報》報導,苗縣府人事處長李高木透露,縣府約聘雇人員共435人,其中約聘94人、每人每年人事費約64萬元;約雇341人,每人每年約55萬元,約聘雇人員不適用勞基法,因此不需1個月前預告及支付資遣費。不過縣府基於人道考量,11月底會通知全數解聘,之後各單位視需求回聘、新聘。

至於臨時人員部分,行政處長張錦榮說,縣府臨時人員薪資由業務費支付,依勞基法規定必須提前1個月通知解雇,也要發遣散費,初步計畫等約聘雇人員通告解聘,各單位評估人力,擇優進用臨時人員,其他餘臨時人員依考評再評估是否留用。

縣長徐耀昌說,苗栗約聘雇、臨時人員被認為太多,中央要求依法定比率精簡,縣府只能配合,強調一定力求公平。

苗栗縣長徐耀昌說,苗栗約聘雇、臨時人員被認為太多,中央要求依法定比率精簡。(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