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年底闖關貨貿談判 他認為「沒那麼簡單」

2015/10/13 20:45

施俊吉(右一)今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馬政府仍執意主張盡速通過貨貿,無視太陽花學運民眾對黑箱作業的反彈。(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二次夏張會今於中國廣州登場,貨貿談判成為此次會面的焦點,近期更是有傳言兩岸高層有默契,於年底前完成貨貿協議談判,對此前金管會主委、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研究員施俊吉受訪時表示,中方要求開放農產品和民生產業低關稅進口,我方則要求對面板、工具機、石化、汽車等四大產業調降關稅,他認為馬政府欲在年底前談成「沒那麼簡單」。

夏張會登場前的周末,不少民間團體發起「停止貨貿談判、抗議卡式台胞證」遊行,並針對馬政府與中國國台辦官員先後表態要在年底前完成貨貿協議談判痛批,此舉根本為大選前趁亂偷渡貨貿,當中包含318學運後興起的民主鬥陣團體,也在臉書發表相關PO文,盼政府能儘速通過民間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切勿再上演黑箱戲碼。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對此目前擔任民進黨智庫經濟群召集人的施俊吉,今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馬政府仍執意主張盡速通過貨貿,無視太陽花學運民眾對黑箱作業的反彈,他強調兩岸應先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再逐條審查服貿協議的內容。另外他也表示中方要求開放800多種農產品,即2000多項民生產業,而我方則要求面板、工具機、時化、汽車調降關稅,要在年底前談成「沒那麼簡單」。

民主鬥陣團體也在臉書發表相關PO文,盼政府能儘速通過民間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切勿再上演黑箱戲碼。(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