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曲解薄瑞光發言 段宜康批中天造假

2015/07/18 11:35

段宜康引述網友所整理的完整對話過程,砲轟中天造假,將薄瑞光不干涉兩岸的談話,扭曲為「民進黨偷會北京」;並譏諷中天「新聞台」應改名叫「戲劇台」。(記者曾韋禎翻攝自「台灣賦格」)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在13日發表演說,強調美國不會干涉兩岸發展,但卻被扭曲為薄瑞光「暗示民進黨偷會北京」。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引述網友所整理的完整對話過程,譏諷中天「新聞台」應改名叫「戲劇台」。

薄瑞光13日在美國華盛頓的布魯金斯研究所發表演說。他表示,美國鼓勵北京和台北在尊嚴和尊重的基礎上繼續建設性對話,不會壓迫任何一邊去談判,也不會勸阻兩岸談判某些議題,對話的內容、幅度與速度完全由兩岸自行決定。是否接受九二共識做為談判基礎,也應由兩岸自行決定。

薄瑞光也強調,美國在台灣選舉中都不選邊,尊重台灣選民做出自己的選擇,不論誰當選下一任領導人,「我們都會與她一起合作」。

不過在中天的新聞卻呈現出,薄瑞光暗示「民進黨正與北京就未來兩岸對話與交流的模式進行討論」。

段宜康昨深夜在臉書引述「台灣賦格」的整理,依完整的現場錄音顯示,是中天記者先詢問:「美國會不會支持民進黨或蔡英文提出的兩岸關係方案?」

薄瑞光答覆記者:「美國從未強烈批判兩岸關係的任何特定方案,我們鼓勵台灣,在這你問的是民進黨,還有北京都能善用彈性和創意。我的老長官曾經說,美國人沒有聰明到足以調停華人之間的爭執,我猜馬歇爾已經證明這點。我想這在今天或在1947年都是對的。到現在已經發生過很多事情,而未來我們也將會看到是否有找到什麼方案。重要的是雙方都能展現彈性和創意,維持穩定和維持溝通,不要有誤判,這對我們美國也是重要的,所以我們希望任何人都能達到這個目標。」

而中天新聞卻在旁白直接指出「薄瑞光暗示民進黨與北京就未來兩岸對話與交流的模式進行討論」,還僅截取薄瑞光的部分談話,將「到現在已經發生過很多事情,而未來我們也將會看到是否有找到什麼方案」曲解成「我們知道很多事情都在進行著,我們要看看是否能談出什麼方案」強化其影射。

相關連結:

薄瑞光此次演說錄音檔連結:中天記者提問部分在第三段的20分30秒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