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全國客家會議 吳敦義大讚馬政績

2015/06/29 11:57

副總統吳敦義今天上午南下屏東六堆客家園區,參與全國客家會議暨客家貢獻獎頒獎典禮。(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副總統吳敦義今天上午南下屏東六堆客家園區,參與全國客家會議暨客家貢獻獎頒獎典禮,短短5分鐘的致詞,除了大讚馬政府政績,更把推動客家事務的功勞全歸給馬英九。

吳敦義致詞時表示,「馬總統本身是客家人,在擔任台北市長的時候,就首先創立客家事務委員會,這是第一個地方政府成立這樣的委員會,他擔任總統之後,也有一個很基本的理念,就是要客家能得到,尊容客家、繁榮客庄,所以他非常努力推動客家的事務。」

吳敦義說,「在馬總統的指導下,行政院、立法院充分的合作,制定了客家基本法,而且從98年開始召開全國客家會議,並且有客語薪傳師的制度,還有客庄12大節慶,並定天穿日作為全國客家日,包括客家電視台、客家品牌、客家文化園區苗等,讓他深切體認馬總統由衷尊重客家,致力傳承與發揚客家文化,創造更多客家產業,繁榮客庄。」

吳敦義上午9點30分趕至會場,簡短致詞中以宣揚馬英九的政績為主軸,大捧馬政績,吳敦義也在現場頒獎給今年客家終身貢獻奬得主古國順,隨即離場,面對現場媒體,吳敦義僅面帶微笑快步離開。

吳敦義頒獎給今年客家終身貢獻奬得主古國順。(記者邱芷柔攝)

吳敦義到場約半個小時後就離開現場,面對現場媒體,吳敦義僅面帶微笑快步離開。(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