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中國打交道 馬:一起來賺錢

2015/06/27 06:00

〔記者施曉光、張筱笛/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天接見「二○一五年亞洲女性國會議員會議」與會各國國會議員,在談到台灣要扮演區域和平締造者角色時強調,台灣的婦女都很放心,因為她們的父、兄與兒子都不需要上戰場,因為我們可以想出更好的方式解決爭議。

立委搖頭:天真到令人無法想像

馬英九說,一旦有戰爭,婦女會是最大的受害者,七十年前我國與日本戰爭,有二千萬以上的平民死亡,所以我國非常知道戰爭的可怕與痛苦,要盡一切力量防止戰爭發生,政府在與中國大陸打交道時,一再強調雙方不要戰爭,要一起賺錢,他希望這個努力可以成功,至少目前兩岸貿易投資都已經增加,而且還會繼續增加。

台聯立委賴振昌認為,打不打仗不是馬說了算,這番話太過天真、一廂情願。他強調,全世界沒有人喜歡打仗,但不喜歡還是得備戰,強化國軍戰力,馬身為三軍統帥,卻連這也分不清楚,「簡直狀況外」。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指出,馬說要和中國「一起賺錢」,還與對方稱兄道弟,「天真到令人無法想像」,馬果真「不會做事只會做夢」,甚至是全民噩夢,難怪民調只在九%徘徊。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則說,馬應該斥責中國不要妄想武力侵台,而不是催眠台灣人「不用上戰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