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長者希望當面領敬老金 柯:吃飽閒閒沒事情

2015/06/24 10:58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有長者認為重陽敬老金改匯款手續較麻煩,覺得領現金感覺比較好?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說,哪有人這麼無聊,錢轉到帳戶不是很方便?「還要特別跑到里長辦公室、區公所領那1000塊,奇怪!吃飽閒閒沒事情」;「如果是我要去領錢,直接到轉帳就好,比較省時間」。

柯文哲解釋,本來希望敬老金直接轉帳就好,後來發現那是勞動局的轉帳系統,勞動局表示要拿到每個老人同意書才可轉帳,「我說找到同意書,我錢直接發給他就好」,所以這國家的電子化效益需要改進,跨政府部門來溝通聯絡很多問題啦!今年恐怕還是乖乖回到用直接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