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籲慈濟定位 戴勝通:上人您是人,不是神

2015/03/19 21:07

「帽子大王」戴勝通18日在臉書上發文向證嚴法師喊話「您是人,不是神」,慈濟應先劃設出自己的定位。(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慈濟日前宣布撤回內湖園區開發案,但相關爭議仍持續發酵,外界紛紛質疑其「企業化」,對此,企業家「帽子大王」戴勝通18日在臉書上發文,向證嚴法師喊話「您是人,不是神」,慈濟應先劃設出自己的定位,他強調,若慈濟為「企業團體」,就應停止接受民眾捐款。

戴勝通在臉書PO文表示,他和證嚴都是台中清水人,年紀也都來到70歲,因此發文的出發點在於希望能在眾人把證嚴當「神」的情況下,把證嚴拉回來,因為證嚴是「人」,不是「神」,戴說,他相信宗教,但他不相信「宗教團體」,尤其更不應「造神」。

戴勝通在文章中向證嚴喊話,指出應先將慈濟的定位劃設出來,「慈濟是宗教團體?慈善團體?還是企業團體?」戴提到,若慈濟被定位為「企業團體」,理應停止接受任何捐款活動。

此外,他還提到,曾為了慈濟動用免費義工經營資源回收一事,發表「慈濟,請你留口飯艱苦人吃」文章後,一位自稱代表證嚴的「前部長」特地來找他「溝通」,說了好幾次「誰亂講話,誰就會得到報應」,還試圖計畫安排他與證嚴會面。

戴勝通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