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證嚴不該有特權!周玉蔻籲慈濟公開受檢驗

周玉蔻要求慈濟基金會董事長證嚴法師應受社會檢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周玉蔻要求慈濟基金會董事長證嚴法師應受社會檢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3/11 14: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內湖開發案引起的議論延燒出慈濟基金會的財報爭議,名嘴周玉蔻批評釋證嚴不能也不應享有特權,今在美麗島電子報撰文呼籲慈濟出面,公開受社會檢驗。

周玉蔻認為,企業志業應眾生平等,運用社會資源、參與社會分配,法律規範第一,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為普世原則,釋證嚴既是公文書、法律登記上,慈濟基金會相關志業,諸多事業體,學校醫院等財團、社團法人的負責人,就該負起企業經營者要擔負的法律和社會責任,公開接受社會監督。

周玉蔻表示,慈濟坐擁上千億資產,財報公吿不夠透明;主導地目變更、大型土地開發案獲利豐厚,過程涉及違法,卻不對外說明;與財團企業主關係曖昧,是否介入利益輸送,也不能坦然面對,捐款勸募的手法如同老鼠會引人詬病,周玉蔻直言,慈濟王國的動搖,是台灣社會破除洗腦文化,進步向前的機會,也是正義是非的另一種突圍。

周玉蔻指出,釋證嚴在慈濟內部是被神格化的人物,這是慈濟人的內部事宜,對外,其董事長身分,與一般企業主與社團、財團法人無異,無權享有特殊待遇,周玉蔻更放話「畢竟慈濟大筆收入中,還有好多是市井小民省吃儉用的香油錢善款」,要求慈濟基金會相關領導階級王端正等人光明正大接受質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