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分享參選心路歷程 Freddy、洪慈庸:想透過實際參與改變政治

2015/03/01 22:44

繼宣布參與立委選舉,Freddy及洪慈庸今日在台中分享參政的心路歷程。(圖擷自臉書專頁)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宣布參選立委的Freddy(林昶佐)、洪慈庸,今(1)日下午在台中「想想人文空間」,分享參選立委的心路歷程。在活動中Freddy提到,雖然起初洪慈庸並不想參選,但經過他「像把妹一樣照3餐問候」,才漸漸說服她。2人也坦承,一開始常常想中途「落跑」,但更希望能透過實際的參與來改變社會,也改變政治。

面對明年立委選舉,各方勢力都躍躍欲試,「時代力量」更是推出4個人投入區域立委的選舉,其中就包括了閃靈樂團主唱Freddy及洪仲丘的姐姐洪慈庸,2人分別是在台北市第6選區及台中市第3選區參與立法委員的選舉。

據《蘋果》報導,洪慈庸說,雖然不少人都鼓勵她參選,她一開始也都一直拒絕,但眼見公民1985行動聯盟的成員,持續為弟弟洪仲丘的案件奔走,黑箱服貿時也都不遺餘力的參與抗爭,加上後來經Freddy的說服之下,才決定參加立委選舉。

Freddy則說,決定參選之後,周遭的親朋好友都表示反對,也深怕自己陷入口水戰,連祖宗18代都被挖出來當話題炒作,而打算正式宣布參選時,一度還曾被早餐店拒絕借場地開記者會。雖然參選過程歷經多番考驗,但2人都強調,時代力量會用最實在的方式運作,用不同於以往的非傳統方法來吸引選民。

時代力量為今年1月25日所成立的新興政黨,是由閃靈樂團主唱Freddy、司改會前執行長林峯正等人所組成,其他成員也包含前公民組合成員曾威凱、邱顯智、胡博硯等,職業類型則泛及社會各階層人士,包含歌手、樂團、律師、攝影師、社運工作者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