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三勢力挑戰國會 Freddy、洪慈庸參選立委

新政黨「時代力量」昨天於台北車站宣講,閃靈樂團主唱Freddy(林昶佐)向民眾訴求政改理念。(記者羅沛德攝)

新政黨「時代力量」昨天於台北車站宣講,閃靈樂團主唱Freddy(林昶佐)向民眾訴求政改理念。(記者羅沛德攝)

2015/02/24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受台北市長柯文哲以無黨籍身分勝選啟發,多位參與社運、學運人士都將跳脫藍綠兩黨框架,以新政黨或無黨籍身分參與立委選舉,由於參選者眾,將是測試第三勢力能否廣被接受的指標。

最近如火如荼籌備組黨工作的「時代力量」昨天舉辦新春拜年會,由幾名準備參選立委的成員向路過民眾說明組黨理念,擬參選大安區立委的閃靈主唱Freddy(林昶佐)表示,台灣人最賭爛的就是國會和立委,然而這幾年不管是反核、洪仲丘案、學運等讓許多民眾走上街頭的事件,解決關鍵都在國會,「在國會代表我們的立委,卻是我們覺得最爛的人,我們還要期待別人來改變台灣嗎?」

林昶佐表示,兩大黨已很久沒有汰舊換新,有許多派系包袱,以不分區立委名單來說,縱然有許多名單民眾不喜歡,仍必須全部概括承受。

曾於太陽花學運中擔任學生義務律師的曾威凱也表示,人民根本無法參與兩大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很多不分區立委人選都是派系平衡下的結果,讓人民只能含淚投票。其他在區域立委部分,民進黨上次在台北市沒有人要參選,大家只想搶好選的中山大同,選民難道不憤怒嗎?時代力量目前公佈的區域立委都是民進黨最艱困的選區,「如果不是艱困的地方,不需要時代力量」。

時代力量目前推出四名區域立委人選,包括日前公佈的洪仲丘案義務律師團召集人胡博硯及洪案義務律師邱顯智,將分別挑戰新北市中和區和新竹市;洪仲丘姊姊洪慈庸確定以「時代力量」黨籍身分投入中市第三選區立委選舉,對上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林昶佐日前則宣布挺進深藍大本營競選北市大安區立委。

另一組由台大社會系教授范雲、中正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陳尚志為主的「社會民主黨」,也將於三月公佈人選,范雲將參選台北市大安區立委、陳尚志則規劃選新北市,同志諮詢熱線文宣部主任呂欣潔擬戰台北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