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壯大第三勢力 綠黨同意擁雙重黨籍

2015/02/01 12:51

綠黨昨召開黨員大會,備戰2016立委選舉,並通過了重大黨章修正,盼與第三勢力合作。圖為綠黨logo。(圖擷自綠黨)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年立委選舉開始進入備戰,為了制衡兩大黨獨佔國會,一些公民團體也陸續籌劃組黨,意圖形成第三勢力。綠黨昨召開黨員大會,除了改選中執委外,也通過了重大黨章修正,未來只要是經綠黨決議為「政黨聯盟」之黨員,可擁雙重黨籍,希望藉此產生與其他勢力合作的可能。

據《新頭殼》報導,綠黨昨召開黨員大會,進行中執評委會的改選,也為了因應近來許多公民團體組黨,和第三勢力之間的分合更顯得重要,綠黨在昨天通過了重大黨章修正案,修訂第四條:「已入黨之黨員擁有他黨黨籍者,應在兩週內放棄他黨黨籍或退出本黨,唯本黨經決議參加之政黨聯盟不在此限」,意指綠黨未來可進一步與其他組黨勢力合作的機會,但「政黨聯盟」到底有哪些政黨,仍尚未決定。

綠黨昨改選的中執評委會,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大高雄總工會總幹事石德隆、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祕書長崔愫欣、永社執行秘書洪崇晏、高雄同志遊行發起人梁益誌、中山大學社會系助理教授邱花妹等都進入中執委會,成為2016選舉籌備幹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