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疑似跑票被指「背骨」 張晉婷臉書發聲明

2014/12/26 19:37

張晉婷今晚在臉書發表聲明,但網友對張晉婷的說法半信半疑,有人更質疑張只說「第一輪沒有投給賴秋媚」,難道「第二輪直接投國民黨?」(圖擷取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議會昨(25)舉行正副議長選舉,不過卻爆發疑似「跑票」的事件,導致掌握實質多數席次的民進黨無法選上議長,在第二輪的投票結果是平手的狀況下,國民黨的蔣根煌抽中籤,藍營順利拿下新北市議長寶座。在此之後,種種跡象讓民進黨把矛頭指向台聯的張晉婷「背骨」,甚至有風聲傳出有人以5000萬元的價格「買票」,不過張晉婷今(26)日在個人臉書發文,駁斥了5000萬元買票的說法,也說並沒有在議長第一輪投票時投給賴秋媚議員。但有網友也點出了「疑點」,指出張只說第一輪沒有投給賴秋媚,「所以第二輪直接投國民黨?」

新北市議會昨日進行第一輪議長投票時,民進黨陳永福獲33票,國民黨蔣根煌得32票,民進黨議員賴秋媚獲得1票,因3人得票都未過半,必須進行二輪投票,事後民進黨證實賴秋媚的忠誠,賴秋媚確實沒有跑票;到了第二輪投票,蔣根煌與陳永福皆為33票,在平手的狀況下,第三輪只能以抽籤決定議長,兩名同票數的候選人先抽順序籤,蔣根煌先抽,陳永福後抽,最後由蔣根煌抽中。事後綠營追查「跑票」人選,兩輪投票皆沒有亮票的張晉婷成為最大的嫌疑人。

事發後,張晉婷已在昨晚被台聯開除黨籍,她沉澱了一晚後,於今日在臉書發出聲明,她強調,從初選到大選不斷的被人「抹黑」,尤其是在正副議長的選舉,受到各界極大的壓力、抹黑和不信任。但是她並沒有在議長第一輪投票時投給賴秋媚,也沒有收取名嘴影射的5000萬元,她更呼籲大家要「理性看待」,「時間會證明一切,請相信我」。

不過網友們對張晉婷的聲明半信半疑,看法也十分兩極,有人留言希望張晉婷能夠加油,並建議她出面把整起事件的來龍去脈給「講清楚」,不過也有網友對張晉婷的聲明提出質疑,指出張只說「第一輪沒有投給賴秋媚」,難道「第二輪直接投國民黨?」

張晉婷臉書全文

我張晉婷在此嚴重申明

1. 並沒有在議長第一輪投票時投給賴秋媚議員

2. 在本次並無收取名嘴影射之五千萬元

從初選到大選,我不斷遭受抹黑

尤其這次正副議長的選舉,

受到來自各界極大的壓力、無情的對待、抹黑及不信任,

甚至連累到支持我的人

在此我深深感到抱歉

對於我的服務團隊及支持我的人造成傷害,

我也在此至上深深的歉意

這是一個有言論自由的時代

但請大家理性對待、不要波及無辜

雖然有人勸我關掉臉書,但我不會關掉

時間會證明一切,請相信我

張晉婷(右)在昨日新北市議長選舉過程中,皆把選票握緊,兩輪投票皆沒有亮票。(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