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科技部長遺缺 政務次長林一平暫代

2014/12/05 13:20

科技部長遺缺由政務次長林一平暫代。(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行政院今中午宣布完整的內閣改組名單,毛治國留下的行政院副院長一職,確定由原科技部長張善政接任;行政院表示,科技部長和文化部長的遺缺,分別由政務次長暫代,將於近日內補實。

行政院表示,張善政是來自民間的資訊專才,具工程、科技、資訊與管理實務背景,並長於溝通協調,未來與毛治國搭配,可以務實前瞻的角度,規劃與執行政務。

此外,行政院也指出,另延攬具環保專業背景的現任環保署副署長葉欣誠擔任政務委員,以強化環境與永續發展領域的政策協調與推動工作,新任海巡署長由司法官出身的王崇儀副署長升任,期盼新內閣能以「工程師」的樸實與務實、管理者的精確與效率,推動各項施政。

葉欣誠表示,未來主要工作內容為協助環境永續發展的跨部會政務推動,並持續與更多公民團體溝通,「環境跟永續不只是環保署的事情」,他說,會跟其他政委一起合作,詳細分工還有待行政院長毛治國決定。

科技部長張善政升任及文化部長龍應台請辭所留遺缺,分別由政務次長林一平及洪孟啟暫代,並於近日內補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