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契約說」報導 蔡英文:子虛烏有

2014/11/19 20:29

《聯合報》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與民進黨有「契約」一事話題延燒,除了網友怒斥這是刻意操作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表示,媒體的報導完全是子虛烏有。(記者陳慧萍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媒體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與民進黨有「契約」一事話題延燒,但網友還原完整對話後,怒斥媒體刻意操作。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表示,媒體的報導完全是子虛烏有。

《聯合報》今日頭版以「蔡英文:柯施政要與綠討論 柯文哲:契約不是這樣寫的」為題,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要求柯文哲,未來若當選台北市長要配合民進黨的「決定」。

但有網友立即拿出蔡英文和柯文哲受訪的錄音檔,重現完整的對話內容,結果發現原來是該報記者曲解蔡英文的原意。網友得知後紛紛怒斥,這是媒體刻意操作,要記者出來面對。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日下午也在臉書上表示,我們和柯文哲之間的協議很清楚,就是民進黨不介入選舉,他選上後我們不介入人事佈局、不介入施政。她說,民進黨會尊重未來柯文哲的施政方向,但希望有機會和柯文哲討論相關政策,維持一個健康的關係。對於《聯合報》的報導,蔡英文則重申,完全是子虛烏有的事。

蔡英文臉書全文:

針對報載「民進黨要求柯文哲未來在北市的施政,必須和民進黨其他執政縣市一起討論才能決定」,我要強調,這是子虛烏有的事。

我們和柯文哲之間的協議很清楚,就是民進黨不介入選舉,他選上後我們不介入人事佈局、不介入施政,民進黨也尊重未來柯文哲的施政,只是希望他當選後,能加入民進黨籍縣市長聯誼會的討論,有機會切磋討論相關政策,相信這是一個很健康的關係。

我們也附上專訪時談到這一段的完整內容,請大家參考:

「在整個選戰的過程中

如果柯P有需要我們幫忙的

我們也都盡我們所能去幫助他

但是我們也盡量的

不去干預他的選舉

我們也不會干預他選後的

人事的布局也好

他的施政也好

只是我們有一個

小小的要求就是說

希望他在當選之後

他在施政的過程中

能不能跟我們其他縣市的首長

大家有一個相互討論的機會

讓這個各縣市的施政

可以發生一個綜合的效果

這個倒是我們對他一個小小的要求

但是我們沒有

要去介入他的人事布局

或介入他的整體的施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