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親中港澳人士亮相助選 許明財被檢舉違反選罷法

2014/11/04 11:58

林智堅陣營以許明財臉書照片,指控許引進港澳親中人士,假參訪之名、行輔選之實。(記者蔡彰盛攝)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民進黨提名新竹市長候選人林智堅陣營上午質疑,市長許明財日前公然違法選罷法,邀請港澳人士亮相造勢,且其中還具有人大代表身分,質疑許明財的親中立場並引進親中人士,全案已向選委會正式提出檢舉。

林智堅競選總部主任賴稟豐,上午針對國民黨市長許明財濫用行政資源、行輔選之實召開記者會,他表示,選戰至今許明財5年不做事,半年急就章的行為嶄露無遺,濫用市府行政資源為自己輔選;上週議會市政總質詢時,許明財面對市府行政不中立的質疑,支吾其詞,牛頭不對馬嘴地回答,如今又違法邀請香港議員觀選團站台造勢,許明財如果不給市民一個回應,分明就是不把法律看在眼裡。

賴稟豐引用11月2日許明財臉書和報紙報導,香港觀察團到許明財總部觀察選舉,擁有香港人大代表資格的陳勇,贈送「旗開得勝」旗幟,隨團人員也手舉許明財競選旗幟公開媒體合照受訪,此舉明顯違反選罷法第56條「政黨及任何人不得邀請外國人民、大陸地區人民或香港、澳門居民為候選人站台或亮相造勢,或召開記者會或接受媒體採訪時為候選人宣傳。」違反者處50萬元以上、500萬以下罰鍰。

賴稟豐表示,許明財身為現任市長,擁有30年公務員資歷,卻知法犯法,公然違反選罷法,還在官方臉書用粗糙的方式將競選旗幟與標語遮住,試圖逃避責任,新竹的市長居然有這種得過且過的心態,實在令人不恥。

另外,觀察團裡兩大要角,香港人大代表陳勇以及民建聯黨陳克勤,在香港這次佔中行動皆抱持著守舊反動的立場,陳勇甚至是保普選反佔中聯盟執委,該聯盟多次發表挺中且抹黑學生的言論,對照許明財臉書文字說要參考「不同成長背景年輕人的想法,以為未來施政上相關青年政策的參考」,實在是一大諷刺。

賴稟豐說,佔中年輕人為了守護民主以及香港的未來,從9月26日開始,至今也已70天,當權者仍然執迷不悟,漠視年輕人對於民主自由的訴求,許明財此舉根本與青年的想法背道而馳,也印證了他保守僵固的思想,和停滯的新竹市政。

林智堅陣營指控許明財在臉書上張貼港澳人士來台助選亮相的照片,關鍵部分還刻意用效果遮掩。(取材自臉書)

眼尖的網友從即時新聞照片中還原被遮掩的部分,原來是港澳人士拿著許明財的競選旗幟。(林智堅總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