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回應國道收費員訴求 葉匡時:至少去媒合一下工作

2014/10/27 11:48

約四百名前國道收費員,25日在中山高五十三公里處附近抗議。(記者林子翔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道收費員因被不當解雇、拿不回資遣費、勞保受到損失,在25日時以「六步一跪一叩首」的方式,佔領國道,怒吼要交通部長葉匡時出面解決。葉匡時今日受訪時回應,「遠通公司基本上已經給國道收費員都有工作的機會,他們一定要出來,至少去媒合一下」。

葉匡時表示,交通部很努力在協助收費員就業,遠通也釋出了工作的機會,但目前還有100多名收費員未出面參與媒合,他呼籲待業中的收費員出面參與工作媒合,若工作真的不適合,交通部會想辦法協助,但不能都不出來參與工作媒合。

但針對國道收費員要求年資結算的問題,葉匡時說,目前都有法律的規範,原則上是尊重勞動部、還有行政院人事總處的解釋,只要是法令上能夠允許的,都儘量協助。

交通部長葉匡時認為,國道收費員至少去媒合一下遠通提供的工作。(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